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秋來秋去

今日中秋,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!最緊要一家人整整齊齊,平平安安。

一向喜歡中秋節的感覺,因為中秋假期跟小的生日日子通常很接近,令到整個9月份總是有很多值得慶祝的事情似的(雖然來來去去兩件事)。而且臨近中秋,便有很多果籃月餅送到公司,可以一邊吃水晶梨火龍果一邊工作,也是件開心事。

自從進了現在這間公司工作,中秋節更成為了我心目中一大重要節日,因為年中花紅會於中秋節派發!!

今天上班holiday mood異常濃厚,而同事間的主要話題不外乎2個,一是可不可以收早,二是有沒有花紅。

通常,如果有花紅的話,公司會send email 通知大家的。所有同事今天引頸以待的,就是阿姐出的這個email.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大家心裡都忐忑著。

可惜的是,這個最令人期待的email 始終沒有出現。

5點半,所有同事都懷著無比失望離開。其實大家都明白,公司業績未如理想,很難要求有年中花紅的。老闆一直以來對我們出手都相當闊綽,如果不是業績差,是絕不會刻扣花紅的。所以我雖然有點不開心,但絕不會責怪公司。唯有希望下半年業績有改善,年底那份花紅多一點吧!

況且,在這個年頭,能夠有份好工,有個好老闆,已經要感恩了,對嗎?

今天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的。以後如果天文台於1點30分後改掛3號風球便不用上班,可以減少被天文台玩死的機會,而星期一更可能是首個受惠日,因為天兔到訪。想當年我出世是8號風球,今年生日可能又遇上8號波,真巧。但無論是否打得成風,我也是鐵定不用上班的了,哈哈!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就望打得成風,抖多日! ^0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終於留到言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牛丸你好~
    我有個不呈之請, 想問下爆炸兔佢最近點呀, 會唔會有機會同佢做 blog 友??
    我... 等左佢好耐... 都無佢消息...
    真係唔好意思 >...<"

    回覆刪除